0

常见问题

Q1
我该买多大的拉床?
 建议先提供要加工的工件图纸给我们进行评估,若有其他需求可先与我们讨论以规划最适合您的拉床。
Q2
所谓拉刀

所谓拉刀(BROACH)是指按尺寸的顺序排列,粗切刀与精削刀多数切刀的工具,主要安装于拉床上使用,称之为拉刀。

什么是拉刀?

拉刀,是一种高生产率、高精度的多齿工具。它可拉削各种形状的内表面(如圆孔、多边型孔与各种花键孔等)与外表面向(如气轮机叶片根部的凹槽、外齿轮与连杆 半圆孔与止口平面等)。拉削内表面的拉刀,称为内拉刀,拉削外表面的,称为拉刀。作用在拉刀上的拉削刀多数是拉力,但也有是压力的。受拉力的称为拉刀,受 压力的称为推刀。考虑到受压的稳定性,推刀的长度都较短。

拉刀在工作时运动形式很多,有的作直线运动,有的作圆周运动,有的是拉刀运 动,又有的是工件运动,也有的是两者同时都运动。在大多数情况下,拉刀工作时,工件固定不动,拉刀作直线的切削运动。拉刀的进给运动通常是靠刀尺寸的逐齿 增大完成的。在一般拉刀上,前后相邻两刀齿的高度或半径尺寸的差,称为齿升量,通常,它就是切削厚度。拉刀的齿升量很小,一般只有百分之几mm。

拉刀,是专用刀具,制造费用很高,用在大量与大批生产中较为经济。但若加工表面的形状与尺寸已标准化,则拉刀可系列化,由工具厂组织,批量生产,在小批生产中,也可以得到良好的经济效果。拉削标准圆孔与花键孔的拉刀都已标准化。

拉刀的切削速度一般较低,常用0.017 ~ 0.13m/s切削厚度很薄,所以拉削表面的光洁度较高,一般可达▽5 ~ ▽7,刀齿磨损很慢,耐用度与加工精度很高,加工孔时,可达1T7 ~ 9级。若在拉刀后端庄有挤压环,则可达1T6级与▽8 ~ ▽9。拉刀的生产率很高,这是因为拉刀工作齿数多,每齿参加工作的切削刃又长,且在一次工作行程中能同时粗、精加工。

拉床加工的优点

  • 加工时间短,高效率。
  • 加工精密高,偏差小。
  • 加工面,面粗良好(=125S)
  • 异行与顺向多形顺轴亦可加工。
  • 不规则及复杂之加工面顺轴同方向即可,容易加工。
  • 加工方法经济,加工人员技巧不必熟练亦可加工。
Q3
加工的材质有限制吗?
理论上大部分金属材质皆能加工,但加工物的材质不建议超过HRC25,会严重缩短拉刀的使用寿命。
Q4
交货期需要多久?
拉床订制需要以机器的复杂度而定,约需要90~150天。
拉刀亦同,约需要45~90天。
Q5
拉床的操作会很困难吗?
基本上拉床的动作相当简单,依客制化的程度有所区别,大部分操作人员仅需负责进行工件的更换。
Q6
拉床的动力该选伺服或油压?
基本上须由客户自行评估,伺服动力较节能环保且占地较少,但机器及维修零件成本造价高。
油压动力每年需更换耗材(液压油)且占地较大,但整体成本较低。
Q7
拉床的工件有什么限制吗?
要使用在拉床上的工件,不论外型、内孔,其加工部分必须为可贯穿加工的尺寸,其目的为要让拉刀能完全通过工件来完成加工程序。
Q8
切削液需要更换吗?
此须视使用状况而定。当切削液呈现起泡、发出异味、或其他不佳状态时需进行更换,不同材质选用的切削液也不同,建议联络当地油品供应商以选用最佳的切削液。
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