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
常見問題

Q1
我該買多大的拉床?
 建議先提供要加工的工件圖紙給我們進行評估,若有其他需求可先與我們討論以規劃最適合您的拉床。
Q2
加工的材質有限制嗎?
理論上大部分金屬材質皆能加工,但加工物的材質不建議超過HRC25,會嚴重縮短拉刀的使用壽命。
Q3
交貨期需要多久?
拉床訂製需要以機器的複雜度而定,約需要90~150天。
拉刀亦同,約需要45~90天。
Q4
拉床的操作會很困難嗎?
基本上拉床的動作相當簡單,依客製化的程度有所區別,大部分操作人員僅需負責進行工件的更換。
Q5
拉床的動力該選伺服或油壓?
基本上須由客戶自行評估,伺服動力較節能環保且占地較少,但機器及維修零件成本造價高。
油壓動力每年需更換耗材(液壓油)且占地較大,但整體成本較低。
Q6
拉床的工件有甚麼限制嗎?
要使用在拉床上的工件,不論外型、內孔,其加工部分必須為可貫穿加工的尺寸,其目的為要讓拉刀能完全通過工件來完成加工程序。
Q7
切削液需要更換嗎?
此須視使用狀況而定。當切削液呈現起泡、發出異味、或其他不佳狀態時需進行更換,不同材質選用的切削液也不同,建議聯絡當地油品供應商以選用最佳的切削液。
Q8
若廠房空間不夠怎麼辦?
請先參考上拉式的機器規格,此為我司佔地最小的機型,或是進行挖坑作業將下拉式的部分機體放置於地面以下。若是上述皆不能滿足,可參考我司的拉床代工服務。
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