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
常见问题

Q1
我该买多大的拉床?
 建议先提供要加工的工件图纸给我们进行评估,若有其他需求可先与我们讨论以规划最适合您的拉床。
Q2
加工的材质有限制吗?
理论上大部分金属材质皆能加工,但加工物的材质不建议超过HRC25,会严重缩短拉刀的使用寿命。
Q3
交货期需要多久?
拉床订制需要以机器的复杂度而定,约需要90~150天。
拉刀亦同,约需要45~90天。
Q4
拉床的操作会很困难吗?
基本上拉床的动作相当简单,依客制化的程度有所区别,大部分操作人员仅需负责进行工件的更换。
Q5
拉床的动力该选伺服或油压?
基本上须由客户自行评估,伺服动力较节能环保且占地较少,但机器及维修零件成本造价高。
油压动力每年需更换耗材(液压油)且占地较大,但整体成本较低。
Q6
拉床的工件有什么限制吗?
要使用在拉床上的工件,不论外型、内孔,其加工部分必须为可贯穿加工的尺寸,其目的为要让拉刀能完全通过工件来完成加工程序。
Q7
切削液需要更换吗?
此须视使用状况而定。当切削液呈现起泡、发出异味、或其他不佳状态时需进行更换,不同材质选用的切削液也不同,建议联络当地油品供应商以选用最佳的切削液。
Q8
若厂房空间不够怎么办?
请先参考上拉式的机器规格,此为我司占地最小的机型,或是进行挖坑作业将下拉式的部分机体放置于地面以下。若是上述皆不能满足,可参考我司的拉床代工服务。
12